居老七_seventh

永恒,只有一个人。

【莫萨】你看那个天使好像恶魔啊(上)(好兆头AU)

是300fo时 @Roxana 的莫萨点梗,拖了超久抱歉!

好兆头AU,私设克劳利,亚茨,萨列里,扎特相互认识

大师是个天使,但曾经是个恶魔;扎特是个恶魔,但他曾经是个天使。

当别西卜和加百列开始怀疑克劳利和亚茨拉斐尔在上班摸鱼的时候,他们显然忽略了一个人:沃尔夫冈·阿玛德乌·莫扎特。

 

莫扎特是地狱这边一个十分有名的恶魔,他有名就有名在,他正在追一个天使,这个天使叫安东尼奥·萨列里。

 

萨列里也是好有名一天使,他有名就有名在,他曾经是一个恶魔,一个一丝不苟,严于律己到像天使的恶魔。

 

其实莫扎特曾经也是一个天使,只不过比起天使他更有天赋去做一个恶魔。

 

所以从这一点上看,他们还是很有缘分的。

 

萨列里还在地狱里的时候,曾被撒旦贬去人间做一个人类“体验生活”——在地狱看来,邪恶是绝对的自由,人类的步步为营,纠缠不清和天堂的严格纪律才算是酷刑呢——而那时的莫扎特常常在上班时间跑到人间去浑水摸鱼。

 

莫扎特在人间和在天堂完全一个德行,张扬狂傲,但却拥有着不可忽视的天赋。他喜欢在被他称为“艺术的摇篮”的欧洲瞎逛,于是,在维也纳,莫扎特遇见了令他念念不忘的萨列里。

 

“哦,天哪,阿洛伊西亚,”莫扎特双手一握,小脚一翘,抬头四十五度角,星星眼望向天空,“大师是那么的无辜,那么的诱人,他是懂我艺术的!我爱他!!”

 

莫扎特的好朋友,阿洛伊西亚瞥了他一眼,掸了掸肩上的灰尘,说:“你可拉倒吧,人家那么正直的大师,你可别丢人了吧。”

 

莫扎特回过头来看向阿洛伊西亚,放出自己有点肉乎乎的翅膀:“嘤,说什么呢,我这叫天使追求艺术的本能,怎么能是丢人呢”

 

但萨列里认识莫扎特,是在很久以前了,久到那时的萨列里还是一个满身黑布的恶魔,而莫扎特还是一个圣光环绕的天使。在萨列里不折不扣地完成撒旦布置的任务时,莫扎特从天而降,挡住了他即将落下的手掌。

 

“不可以哦,”莫扎特笑着说,“这个人上帝说了,让我必须带回去,可不能就这么让你带走他哦。”

 

这场本该掀起腥风血雨的天使与恶魔的正面交锋,以恶魔兜帽下熟透的脸和天使毫无觉察的笑容结束了。

 

萨列里也是从那时起决定要洗清身上所背负的罪恶,冲上天堂去追寻莫扎特。

 

“绝对的自由是邪恶的,可是莫扎特的自由绝对又神圣,令人痴迷。”萨列里对来探望自己的罗森博格说道。

 

萨列里没说过自己是怎么来到天堂的,只不过即使是在现在全球变暖的夏天,他依旧长袖长裤全副武装。

 

萨列里来到天堂之后,一边像在地狱里那时一样,一丝不苟地完成布置下来的任务(并且每年的评优都有他),一边私下里疯狂寻找莫扎特。直到有一天,亚茨拉斐尔在喝下午茶时说道:“莫扎特?你找他干嘛,他已经不在了啊,他堕天了,你不知道?”

 

萨列里不知道,萨列里不想知道。

 

我#%……&的莫扎特,我不干了。

 

此时一心钻研大师追求攻略的莫扎特并不知道他的未来有多艰辛。

评论(4)

热度(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